(08)7373777
最新消息

三分鐘讓你分清鍍金、K金、足金、鉑金和白金!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時間:2019/12/04 點閱:10118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生活中,當兩個人名字很相似時,你是不是特別容易把他們混淆?而珠寶首飾中也存在類似的情況,而且他們不僅名字相似,長相也是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比如「鍍金、K金、足金、鉑金和白金」。這些詞,聽著都讓人頭疼,他們到底是什麼含義呢?要如何區分幾者呢?他們的身價到底誰高誰低?(屏東當鋪 永豐當鋪提供)

是不是被小編弄暈頭了?沒關係,請給小編三分鐘的時間,馬上帶你找出答案!

 

一.鍍 金

鍍金的概念還是比較好理解的,從字面意思就能知道它的含義:鍍金,就是在物體表面鍍上一層金子,具體說來,就是用電解或其他化學方法,使金子附著到金屬或別的物體表面上,形成一層薄金。

鍍金的誕生目的是為了讓珠寶首飾等在低成本也能有最佳的視覺呈現效果。但是,不能想當然的認為鍍金產品就是便宜的。鍍金產品的身價和其質量直接相關,而鍍金質量的優劣又決定於鍍金手法、鍍金層的厚度以及光澤程度。現在國際上通行的鍍金首飾標準是:好的鍍金首飾鍍層厚度在10微米一25微米,一般的鍍金首飾鍍層厚度在2微米一3微米,如果在0.18微米以下鍍層的首飾,就不能稱為「鍍金」而稱為「塗金」,它屬於廉價的首飾工藝。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鍍金分為兩類,一類呈同質材料鍍金,另一類是異質材料鍍金。↘↘↘

✤ 同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黃金首飾的表面進行鍍金處理,它的意義是提高首飾的光亮性及色澤。

✤ 異質材料鍍金是指對非黃金材料的表面迸行鍍金處理,如銀鍍金,銅鍍金。它的意義是以黃金的光澤替代被鍍材料的色澤,從而提高首飾的觀賞效果。

小知識:奧運會的獎牌就是一個很好的鍍金例子,銅牌由銅打造,銀牌也是純銀,而金牌卻不是純金。為了節約成本,從1912年的奧運會之後金牌就不再是純金的了,改成鍍金的,一般都為銀鍍金。(屏東金飾借款)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里約奧運會金牌:494克純銀打造,表面鍍6克純金。

 

二. K 金

K金——Karat gold,即K黃金,「AU」或「G」是國際上用來表示黃金純度(即含金量)的符號。K金(或開金)是黃金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

黃金的特點之一就是延展性高,所以難以鑲制出各種精美的款式,尤其當鑲嵌珍珠、寶石和翡翠等珍品時容易脫落。因此,人們在黃金中加入少量銀、銅、鋅等金屬以增加黃金的強度和韌性,這就是K金的來歷。

 

K金飾品的特點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製成各種顏色,且提高了硬度,不易變形和磨損。K金的計量方法是:純金為24K(即100%含金量——理論上的含義,實際並無法達到),1K的含金量約是4.166%。K金按含金量多少又分24K金22K金18K金、9K金等。我國市場上最多見的「18K金」,其含金量為18×4.1666=75%,飾品上應打上的印記為「18K」或「Au750」/「G750」。

 

註:黃金由於本身具有鮮艷的金黃色,而彩色K金需要在黃金內混入其他物質才能改變顏色,所以彩色K金一般最高為18K。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 星空滿鑲18K白金耳釘【聚珠寶有售】:閃爍的繁星占據了夜晚的天空,為人們提供光亮和浪漫唯美的景象。此款耳釘,用珠寶造就了一顆顆璀璨的星星,使得整款珠寶看上去更加高貴動人,搭配晶瑩的鑽石,為我們營造了一個不斷閃爍著的星空,閉起雙眼也能體會到那份動人美感。

 

三.足 金

足金,顧名思義成色十足的金子,指含金量為99.0%及以上的黃金。說到足金,你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說到千足金,大家可能都或多或少有些了解。

千足金,從名字就能知道其含金量之高。千足金其實就是我們上面說的24K金在理論上100%的金才能稱為24K金,但在現實中不可能有100%的黃金,所以中國規定:含量達到99.96%及以上的黃金稱為24K金。而千足金的定義是含金量達99.9%以上的首飾,社會上,人們將24K金默認為就是千足金。千足金被認為是首飾成色命名中最高值,不過近幾年還有萬足金的說法,也就是含金量不小於99.99%(但是萬足金的說法並沒有得到國家的承認)。

 

而在今年五月份,金屬「新國標」正式實施。在進入國標14年後,「千足金」稱謂退出市場,足金成為金首飾中的最高純度。也就是說,即使是純度99.9%的千足金飾或者部分人所謂的99.99%的萬足金,也只能標註為足金。

 

之所以會修改「千足金」這一命名,主要是為了引導首飾向裝飾性方向發展,而不是保值增值。「千足金」在國內盛行,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消費者對高純度金飾的狂熱追求和認可。實際上,新國標取消了千足金的說法,就是要打破人們一味追求黃金純度的偏激做法,讓消費者更關注黃金首飾的款式、工藝,讓生產廠家把更多的經歷用於款式的研發設計。

 

所以,以後大家要是遇到有商家在賣標有「千足金」字樣的首飾,那麼你就可以默默的拿起手中的電話舉報啦!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四.鉑金和白金

鉑金和白金為什麼要一起說呢?那是因為他們所指同一物。

鉑金(Platinum,簡稱Pt),俗稱白金,是一種天然形成的白色貴重金屬。鉑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類文明史上閃出耀眼的光芒,在人類使用鉑金的上千年歷史中,一直被認為是最高貴的金屬,受到貴族王室的追捧。

 

鉑金的白色光澤天然純凈,賦予了鉑金首飾獨特的外觀。鉑金的性質非常穩定,不會因為日常佩戴而變質或褪色,它的光澤始終如初。即使和生活中常見的酸性物質接觸,如溫泉中的硫,漂白劑,泳池中的氯,或是汗水等,都不會受到影響,因此,人們習慣將其製成各種配飾,特別是戒指,即使戴著鉑金戒指做飯、洗碗、洗衣服也毫無影響。這也成為鑑別鉑金首飾的一大方法,要是您佩戴的鉑金首飾,還沒戴幾天就變暗了,那肯定慘了假。

 

正是由於鉑金永不褪色、永不磨損的特質,亦將其稱為"愛情金屬",寓意愛情最純真的本質,是全球愛侶用來詮釋至臻愛意的共同語言,也是訂婚戒指、結婚戒指的首選材料,任時光飛馳,依然閃耀指尖。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看了上面的內容,大家是否都對這幾個相似的名稱有一定的區分了呢?而其中,K金和白金還有一些大家比較容易混淆的地方。接下來就著重講解一下兩者的區別。

 

---- K金和白金的區別 ----

市面上非常容易將白金與K金混淆,特別是白色的K金。人們經常說的18K白金,並不能從字面意思將其粗暴的理解成是18K的白金,其實它指的是白色的18K黃金(英文為white gold),主要成份是黃金,是由於加入其他金屬後呈現白色,跟白金(鉑金)毫無關係。所以,為了避免產生歧義,日常也可將18K白金寫成白色18K金,或者18K白色黃金。為了讓大家更容易區分兩者,小編用表格的形式列舉了兩者主要的性質差別,如下: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概念總結<<<----

以上幾者可以分成兩大類 ↓↓↓

一. 「鍍金、K金、足金」:都含有黃金,區別在於含金量的多少。鍍金就是在其他物質表面鍍上黃金;K金就是黃金與其他金屬熔合而成的合金;而足金則是代表含金量高於99.0%的黃金。

 

二. 「鉑金、白金」:兩個名字同指一物,白色貴重金屬,性質穩定,永不退色,與黃金毫無關係。

 

---- 鑑定方法▼----

當然,以上只是介紹了幾者的基本概念知識,對於幾者之間的鑑別還是需要一些專業技術,所以,對於我們不具備專業辨別技術的普通人,最好的辦法就是去正規珠寶店購買,而以上幾者,都有各自獨特的印記,我們可根據珠寶上的印記辨別:

  1. 有的首飾刻有英文字母「GP」或「KP」,其含義是「鍍金」。
  2. K金的計算上面已經說過,而對於其標識,我們以18K金為例,一般標記為「18K」或「Au750」/「G750
  3.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標有「足金990」或「AU990」,則是足金的意思,後面的990表示含金量為99.0%。而以前的千足金999,現在也一律改為足金999。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鉑金(白金)首飾一般用Pt表示,常見的鉑金首飾純度有Pt900Pt950,表示純度分別為90.0%和95.0%。

鍍金,K金,足金,黃金,鉑金,白金,

( 轉自聚珠寶e服務(微信號:juzhubao) )



上一篇:加油再等等!油價下週估調降3角 95無鉛28.3元
下一篇:影/外送員逆向超車 還違停轉彎處「查導航」險被撞上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