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月月賠錢 當沖客白忙一場屏東當舖,屏東永豐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汽車借款

時間:2018/01/08 點閱:833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活絡市場

【廖珮君╱台北報導】2017年政府祭出當沖降稅,締造台股奔萬點、交易活絡的榮景,但根據交易所統計,實施降稅這8個月當沖客卻月月都賠錢,且是「當沖愈熱、愈忙、卻也賠愈兇」。券商大老直言,因高稅費成本幾乎全數吃掉了獲利,當沖客天天白忙一場,面臨賠錢窘境。

政府實施當沖降稅,但進場當沖的投資人多數賠錢。圖為券商交易大廳。資料照片

去年12月當沖月均佔比衝上26.55%高點,當月所有玩當沖的投資人,平均每天虧5777萬元,較當沖剛上路時,平均每天只賠2550萬元,幾乎是翻倍跳增,顯示投資人多「沖」多「賠」,瞎忙還賠錢。
若再進一步除以集中市場平均每天約3萬戶當沖客來看,光12月平均每天每戶當沖客就賠了1926元,累計每戶在12月21個交易日總共虧損4萬元。券商主管說,菜籃族做當沖,本來想賺小錢、沒想到連買菜錢都賠了。 

 

上月每戶均虧4萬

以當沖交易佔比來看,當沖交易愈熱時、當沖客賠愈兇。根據交易所統計,過去8個月降稅期間,全體當沖客幾乎「月月都賠錢」。
大老認為,此舉反映2大現象,一是當沖客很難賺價差,當沖並不適合所有投資人,二是稅費成本吃掉獲利,讓當沖客賠很大。 

稅費成本吃掉獲利

券商解釋,當沖想賺錢,不僅「賣價」大於「買價」才是賺錢外,還要考量付出成本,目前券商手續費是當沖買進賣出最低各收千分之0.8,再加上當沖交易稅收千分之1.5(賣出時收取),合計稅費的交易成本是千分之3.1。
以2017年4月28日當沖降稅上路到年底,共172個交易日來計算,以總賣出金額、大於總買進金額的「名目獲利率」共151天賺錢,但若以扣除稅費成本的「實質獲利率」來看,卻只剩下25天有「賺小錢」,前後差了6倍。 

延長降稅吸引法人

券商表示,操作當沖有2大目的,一個是賺取價差,一個是買錯立即反向沖銷的避險交易,但並非每個投資人都手腳夠快、賺錢可以迅速獲利出場,「當沖並非適合每位投資人。」
券商大老提醒,當沖想要賺錢,要得挑有具流動性、高波動的個股,但具高波動度的股票,就得時時刻刻緊盯,否則一個不小心閃神,手腳不夠快,今天就做白工了。
據資料顯示,國內當沖9成都是散戶在玩,為吸引更多機構法人進場,金管會力主延長當沖降稅期間,從2018年4月28日屆滿後,再延長7年到2025年,並已將相關稅式支出報告送交財政部。 



上一篇:CES 宣告今年VR戰國時代
下一篇:外資布局 轉向金融股、傳產股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