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戴奧辛汙染國賠案 中石化判賠1.9億、經部免賠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永豐當舖,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

時間:2017/08/12 點閱:886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中石化安順廠附近居民,許多人體內戴奧辛都超標,居民拿出全家合照,指已過世的父母都...

中石化安順廠附近居民,許多人體內戴奧辛都超標,居民拿出全家合照,指已過世的父母都是戴奧辛受害者。 記者曹馥年/攝影

經部改判不用賠 為什麼?

 

纏訟近十年中石化台南安順廠汙染國賠求償案,台南高分院昨天二審宣判,合議庭認定汙染損害了居民的「居住安寧人格權」,判決中石化應賠償三七六位居民共一億九千多萬元。

一審判決應連帶負擔國賠的經濟部,合議庭認為,經濟部不負責國營事業環保事項的預防及整治等法定職務,也非中石化股東或董事,不符國賠要件,判決免賠。中石化台南安順廠汙染案,是國內戴奧辛汙染人數最多、最嚴重的個案。官司纏訟期間已有五十位受害居民過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機車借款>

 

受害居民要求政府道歉

 

針對二審判決結果,受害居民的律師團希望中石化不要再上訴,儘快賠償;中石化則發布聲明,對判決表示「失望」將上訴;前自救會長林吉進認為,經濟部免賠,他無法接受,將要求政府道歉並照顧受害者終身,因為災民身體及財產的傷害,再多錢都無法彌補。

中石化台南安順廠前身為台鹼,早年生產除草劑農藥原料五氯酚鈉,製程排放汞及戴奧辛,汙染附近顯宮、鹿耳、四草等台南安南區水域農田。中石化卅五年前合併台鹼後,被控未積極防治汙染,致當地居民因捕食遭汙染的魚蝦貝類,體內積存戴奧辛受害。一審判決中石化及經濟部應共同賠償一億六千多萬元。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李文賢說,合議庭考量災民因長期汙染嚴重侵害生活與環境品質,甚至被迫承受災區汙名化的心理創傷、影響子女嫁娶,因此增加精神慰撫金賠償額度。二審判賠總金額比一審增加兩千三百多萬元。

合議庭引用民法一九五條認定汙染損害居民的居住安寧人格權,判決上訴二審的杜姓居民等七十九人,每人各多獲賠七萬元,另依體內殘留的戴奧辛濃度訂出賠償標準,超過背景值卅二皮克以上者加廿萬元,且每超過一皮克再加五千元;若罹患癌症再加卅萬元、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四十萬元。

國賠官司部分,合議庭認為,經濟部雖是國營事業管理法的主管機關,但不負環保事項的預防、整治等相關政策之法定職務,因此沒有公務員消極不作為,怠於執行職務可言,而且不是中石化的股東、董事,也沒有連帶賠償責任,所以撤銷一審判決,改判經濟部免賠。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上一篇:十大轉盈股 翻倍漲
下一篇:林百里:年輕人不了解「使命必達」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