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搶捐肝救父 4孝子抽籤屏東永豐當舖-當舖、汽車借款、公務人員借款、機車借款、屏東房

時間:2015/04/09 點閱:990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老爸只有一個,我們兄弟不捐誰要捐!」台中市吳姓男子因肝硬化合併肝癌,四個兒子知道後搶著捐肝,最後抽籤才決定讓老三捐肝救父,另三名兄弟則合力照顧老三的生意和家庭,讓他好好休養,一家人相互扶持,感動了主刀的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他說:「如果每個孩子都這麼孝順,可以多生幾個!」吳父不捨兒子為他受苦,望著兒子落淚說:「傷口的痛難以形容,兒子為我開刀住院,很捨不得,兒女都很孝順,應該受到太太當年照顧罹癌奶奶影響,我以有這麼孝順的子女為榮。」

父肝硬化合併肝癌

育有五名子女的吳禎翔(六十三歲)年輕時跟妻子創業製鞋,工作很忙,原本就是B型肝炎患者,定期會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回診檢查,去年五月因膚色偏黃、雙腳水腫就診,經超音波檢查出肝硬化合併肝癌。
檢查結果對吳禎翔有如青天霹靂,他不甘心,又到林口長庚等三家醫院檢查,結果都相同,去年底召集兒女宣布這個不幸消息。
吳禎翔長子吳景汯(三十八歲)經營水果攤,老二吳建煇(三十六歲)賣滷味,老三吳立(音同傑,三十五歲)及老四吳軒達(三十三歲)均經營機車行,么女嫁至北部。

移植三分之二肝臟

四兄弟瞞著老父母開家庭會議搶著捐肝救父,他們都認為:「老爸只有一個,我們兄弟不捐誰要捐!」經健檢吳建煇因脂肪肝排除,其他三人協調一周未果,最後決定在小紙條上寫著「1」、「2」、「3」,做出三支籤決定捐肝優先順序。
結果老三吳立抽中1號,經組織基因配對吻合,上周四和父親一起進手術房,手術歷經十二小時,他捐出三分之二肝臟,手術相當成功。
昨天父子在主刀醫師鄭隆賓陪同下受訪,吳立說:「爸爸只有一個,當然要救,沒什麼好說的!」

兄弟幫捐肝者養家

因為吳立開刀且術後需休養,機車行無法營業,吳家兄弟決定,他住院期間老大、老二輪流照料父親和老三的三餐,老四看顧機車行生意,未來半年肝臟復原期,老大、老二、老四每月各出一萬元,給吳立夫妻和兩名稚子當生活費,還幫忙照顧孩子,讓他無後顧之憂。
老四吳軒達說:「我們身上的器官都是雙親給我們的,捐肝是子女的義務!」他說,父母和五名兄弟姊妹一家人分住六地,但感情非常好,迄今哥哥、嫂子們生日,全家人都聚在一起慶生,過年過節全家族祖孫三代一起出遊。
吳軒達回憶,念國中時被欺負,哥哥們會一起跳出來挺他,當兵退伍發生車禍,哥哥也第一時間到場協助善後。


「父母健康最重要」

老二吳建煇說:「當兒子的捱點痛小事,父母健康快樂最重要!」老大吳景汯則說,五兄妹從小同甘共苦,記得有一回老三太晚回家又未告訴家人回家挨揍,其他四人也跟著半蹲罰站,從小一起被處罰、一起享樂,這回更要一起救父。
鄭隆賓被吳家兄弟孝行感動,他表示,活體捐肝平均術後兩周就可出院,但捐贈者和受贈者術後都得注意避免傷口感染,受贈者並得終身服用抗排斥藥,「如果身體允許,活體捐肝是一個搶救摯愛家人的選擇。」
吳父接受兒子的肝臟移植後,未來是否還有癌症復發風險?鄭隆賓說,吳父經術後檢查,已是健康的肝臟,沒有肝硬化、肝癌,但無法保證未來癌症是否復發。

活體捐肝規定與注意事項

●資格:年滿18歲且與受贈者關係五親等以內,組織配對相符者
●條件:最好血型相符,肝功能正常,無B肝、C肝或愛滋病帶原,且捐出後的剩餘肝臟須仍夠捐贈者使用
●方式:直接從捐贈者身上摘除一定比率肝臟移植
●注意事項:
.受贈者需終身服用抗排斥藥
.術後避免傷口感染,飲食均衡、生活作息正常、充足睡眠、適度運動
.術後半年內不要提重物
資料來源:中國附醫器官移植中心院長鄭隆賓



上一篇:裕日車重返國產休旅車市場
下一篇:玩命訓練 長官令實彈對射 特勤中槍癱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