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職場年齡歧視最高罰150萬 「中高齡就業法」三讀通過勞基法, 立法院, 中高齡者, 勞動部, 勞動局, 勞工,

時間:2019/11/15 點閱:870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開放雇主以「定期契約」雇用65歲以上勞工,而雇主對求職或受雇的45歲以上民眾,若涉及職場年齡歧視,可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屏東當鋪 永豐當鋪提供)

 

勞基法,立法院,中高齡者,勞動部,勞動局,勞工,銀髮族,就業,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開放雇主以「定期契約」雇用65歲以上勞工,而雇主對求職或受雇的45歲以上民眾,若涉及職場年齡歧視,可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根據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台灣因高齡少子化問題嚴重,現有就業人口的年齡層已明顯高齡化,國發會並預測2026年我國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超過20%;此外,在半世紀之內工作年齡人口數將大減剩半,甚至有一半的工作人口是由45歲至64歲的中高年齡層組成。

 

根據「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中高齡者是45至65歲民眾,高齡者則是逾65歲以上民眾;雇主不得以年齡為由,在招募、進用、分發、考績升遷、薪資給付、退休、解雇等事項給予差別對待,若民眾發現遭雇主年齡歧視,可向各縣市府勞動局處申訴。

 

由於多數民眾擔心一旦申訴恐遭企業懲處,條文也規定,雇主不得因中高齡者申訴就將其解雇、調職。

 

根據條文,如果企業對中高齡者年齡歧視,依法可處30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若中高齡勞工申訴而遭雇主調職或解雇,可處2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勞動部也應公布有年齡歧視的公司名稱或負責人姓名,並令其限期改善,若屆期未改善應按次處罰。

 

此外,為支持銀髮族退休後再就業,新法也明定,雇主得以定期勞動契約雇用65歲以上勞工,若企業中已有勞工將滿65歲退休年齡,企業可於其退休前一年提供退休準備、調適、再就業的相關協助;若雇主雇用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經驗,中央主管機關得予補助。

 

為增加雇主雇用中高齡及高齡者的誘因,中央主管機關可以透過補助經費、獎勵或其他輔導方式,協助雇主委辦中高齡及高齡者在職訓練;雇主雇用依法退休的高齡者,為傳承其專業技術及經驗,中央主管機關也可以提供經費補助。(屏東汽車借款)

 

雇主繼續雇用符合「勞基法」54條第1項第1款所定「得強制退休的受雇者」達一定比率及期間,中央主管機關亦得給予補助。至於補助等相關辦法,後續將再由中央主管機關訂定。

 

(轉自網路新聞)



上一篇:勞退自提今年可望破60萬人 40-49歲最積極-屏東永豐生活
下一篇:房屋修繕 找永豐周轉真方便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