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勞退新制基金大賺勞工可望「分紅」2.8萬 真能領到嗎?勞退新制,勞動部,退休金,長照

時間:2019/11/02 點閱:1007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勞動部今公布勞動基金最新投資績效,截至9月底,收益數達3452.3億元,收益率8.68%,單月收益增長130.2元,其中與勞工帳戶分配有關的勞退新制基金收益達1948.6億,若平均分給600多萬名提繳勞工,每人可望「分紅」2.8萬元,創史上新高。(屏東當舖 永豐當舖)

不過,勞工保險局強調,新制勞退基金的年度運用收益,要以整年度計算,所以明年初才會底定今年整體的收益金額,再經由勞保局依照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日期、金額,計算出每名勞工對基金投資的貢獻度,明年3月才會將整體盈虧分配到勞工退休金專戶,且每名勞工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不盡相同,重點是,勞工要到60歲退休或死亡時才能領回。

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底,勞動基金收益數達3452.3億元,收益率8.68%,其中勞退舊制基金收益數為841.1億元、收益率9.9%;勞退新制基金1948.6億元、收益率8.47%;勞保基金收益數639.8億、收益率9.47%。

勞動基金運用局副局長劉麗茹分析,因中美貿易談判朝正向發展,再加上日韓也積極啟動貿易磋商、英國脫歐期限在英國國會立法延後等大環境因素,支撐九月份全球股票市場微幅震盪上揚,在大環境趨於相對穩定的狀況下,大家已有因應作法,再加上第四季通常有耶誕訂單、企業結算等需求,預估收益數可望持續上漲,前景看好。

不過,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多少,從頭到尾都只是帳面上的數字,「現在賺的不算賺,虧的也不算虧。」

他指出,依勞動部預估,勞退、勞保兩者約能提供勞工50%左右的所得替代率,確實已符合國際老年安全經濟保障的標準,但勞退提撥金額不宜再擴大,燃眉之急反而是我國勞保面臨破產,朝野政黨應誠實面對問題,著手進行勞保改革,才能讓勞保永續,再者,也應搭配長照相關配套,讓老年人不用花大錢買照護商品,若不解決長照商品化,就算勞工老年領到符合國際水準的給付,卻仍然無法回應生活需求開銷。

photo

屏東當舖 永豐當舖 轉自網路新聞提供

 
 
 


上一篇:續創29年新高!蘋概股領軍 台股大漲157點
下一篇:屏東小黃公車大變身 今起增站增線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