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勞動部公布UberEats、Foodpanda勞檢 外送員3勞動部,UberEats,foodpanda,外送員

時間:2019/10/14 點閱:897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http://ww勞勞動部公布UberEats、Foodpanda勞檢,國慶假期一連發生2起食物外送員機車事故,釀成2死。對外送員的高風險職業,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對外承諾,會針對發生事故的2家外送平台業者Uber Eats、Foodpanda完成專案檢查並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旗下外送員與平台的勞資關係為「承攬」或「雇傭」;其餘5家業者也將於2周內完成檢查。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不少立委關注食物外送員車禍死亡事件。立委王育敏表示,因不少平台業者聲稱與外送員間為「承攬」關係,不需投保勞健保、勞動部月初發布「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也未強制要求加保意外險,外送員成「勞動孤兒」勞權無人顧。(屏東永豐當舖關心您注意行車安全)

 

國慶假期一連發生2起食物外送員機車事故,釀成2死,外送員成為高風險職業。報系資料...國慶假期一連發生2起食物外送員機車事故,釀成2死,外送員成為高風險職業。

 

 

許銘春表示,根據勞動部調查結果,目前國內有7家食物外送平台業者、共計聘用8萬名外送員,其中Uber Eats、Foodpanda、Lalamove等3家業者聲稱與外送員間為「承攬」關係,其餘4家則屬「雇傭」關係。但有多少外送員屬於承攬人員、是否加保意外險或自行加入職業工會加保勞健保,勞動部尚未掌握具體人數。

但許銘春承諾,今天職安署將會同地方主管機關,針對國慶連假發生事故的2家外送平台業者Uber Eats、Foodpanda完成專案檢查,並對外公布調查結果,到底旗下外送員與平台的勞資關係為「承攬」或「雇傭」;其他業者也將於2周內完成檢查。

王育敏則追問,若勞動部初步認定Uber Eats、Foodpanda外送員與平台為承攬關係,是否仍應強制加保意外險?為此,許銘春也表示,勞動部會研擬在現行「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加入相關配套,且會積極輔導外送員成立職業工會。

王育敏也提醒,食物外送為新興產業,但實際在外「衝鋒陷陣」的外送員,收入、利潤卻不合理,被平台業者剝削。且美食平台業者多設計限時、使命必達的獎金,導致外送員往往會搶單、搶快,導致交安悲劇不斷發生,要求勞動部監督業者建立安全、合理的商業架構,避免經濟自由成為勞資剝削。

立委蔣萬安則指出,食物外送平台也會祭出獎金,鼓勵外送員值夜班、送消夜等,勞動部應要求業者提供外送員具反光功能的衣著,確保夜間行車安全。許銘春也表示,會加以研議。

 

 

 

屏東當舖 永豐當舖 轉自網路新聞提供



上一篇:台積電暫歇 台股11100點之上高檔整理
下一篇:收假了!北台灣明起變天 降雨率提高天氣轉涼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