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以後會沒手機用? 快把你家的「它」拿去回收手機收回,稀土,元素,3C,鋰電池

時間:2019/08/25 點閱:982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photo

 

稀土元素不易形成大範圍礦區,一公斤原礦可能只提煉出數毫克金屬。 (路透)

 

 

智慧手機不斷推陳出新,消費者趕流行之餘,家中或多或少有些閒置已久的舊手機及電子產品。專家呼籲民眾盡量把舊電子產品拿去回收,提煉裝置中的稀有金屬充分利用,提高資源永續利用,否則稀土礦藏在100年之內就會採光。

 

全英國 可能有4000萬件舊3C沒回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皇家化學學會舉行一項網路調查,訪問2000多人。調查發現,逾半英國住家有至少一件沒在使用的電子產品,45%的住家有多達五件。另一項研究估計,全英國可能有多達4000萬件舊電子產品深鎖在民眾家中。多數受訪者承認,沒打算把這些舊裝置拿去回收。

專家說,家中有好幾件閒置的電子產品,在現今社會很平常。可是這些躺在抽屜和櫃子深處的電子產品,既然不用了,不如拿去回收,反而能發揮更大用處。

 

photo (1)

時任英國外相強生(左)2017年7月訪問東京時,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一同出席提倡手機回收的活動

 


一支智慧手機 約有30種金屬成分


皇家化學學會的伊莉莎白•雷克里夫博士指出:「一支智慧手機內大約有30種不同的金屬成分,其中許多是非常稀有的。」她舉例,銦錫氧化物因為其導電的特性和顏色透明,是觸控螢幕的重要成分,也常用於太陽能板。鉭有優異的抗腐蝕性,非常適合用於小型的精密電子產品,如手機、助聽器及心臟節律器。

 

photo (2) 手機的鋰電池含有多種金屬成分,可回收再利用。 (永豐當舖


地球稀土 一個世紀內將開採殆盡


科學家估計,包括銦和鉭在內,地球的稀土在一個世紀內將會開採殆盡。一公斤的原礦只能提煉出幾毫克的銦,但全球對新科技和新產品的需求卻未曾消減。

雷克里夫說:「即使是製作電線的銅,礦藏也不是無窮無盡。許多電子產品外殼是塑膠財質,這也是可回收的。」

如果買了新手機,消費者該如何處理舊手機?專家說:「沒別的,就是回收。」

 

photo (3) 科學家研究指出,地球的稀土在100年內將被開採殆盡,圖為美國加州的一處稀土礦場。 

 


「零售商 有義務協助回收舊產品」


英國「電子廢棄物回收組織」建議:「把舊手機拿到當地的回收站去,或是交給零售商。民眾向商家購買新手機,他們就有義務協助回收舊產品。我們希望這些材料能進到回收廠做適當的處理。」

根據該組織統計,每年英國回收的電子廢棄物約50萬公噸,但是和民眾放在家中深處的庫存比起來,這些回收量只是冰山一角。

雪菲爾大學「能源、環境及永續中心」主任蕾妮•高(Lenny Koh)指出,科技產品製造商也應負起責任,「現今的方法不夠永續,對於小型裝置和精密科技的需求及依賴持續增加,要回收的電子廢棄物只會更多。」

 

photo (4) 許多國家開始重視電子廢棄物問題,圖為一名黎巴嫩女子將舊手機投入NOKIA設置的回收箱。 

 

晚一點換手機 也能救地球


她說:「在設計階段,製造商就需要把整個產品的生命周期列入規畫,如此產品才能達到完全回收。」尤其今年是「國際元素周期表年」,她也建議消費者降低換手機的頻率,「就算是把目前使用的手機多用一年,對環境就有貢獻。

 

台灣舊行動電話 4種方式能回收


以台灣而言,環保署在2006年已將行動電話納為「資源」,民眾不要的行動電話必須分類為「資源」,交由清潔隊資源回收車回收。除了清潔隊,部分便利商店、電信商及蘋果公司也有回收手機的服務。

根據環保署資料,每1萬支手機可回收一公斤的銀,每3萬支手機可回收一公斤的金。

 

photo (5) 天文望遠鏡的鏡片製作也會用到稀土。 


稀有金屬 有什麼功用?


鎵:用於醫療用溫度計、發光二極體(LED)、太陽能板、望遠鏡等,也可能用於抗癌。

砷:非金屬元素,用於製造合金、煙火及保存木材,也以藥物型態加進家禽飼料抗病,但有爭議。

銀:製造鏡子、變色鏡片、抗菌衣物及可操作手機觸控螢幕的手套。

銦:用於電晶體、微晶片、消防灑水系統、薄膜太陽能電池及F1賽車的滾珠軸承鍍膜。

釔:用於白色LED燈、相機鏡頭,放射性同位素釔-90可用於部分抗癌藥物。

鉭:外科手術植入體、霓虹燈電極、渦輪機扇葉、火箭噴嘴、超音速飛機機頭蓋帽、助聽器和心臟節律器等。

 

 

屏東當舖 永豐當舖轉自網路新聞提供

 



上一篇:中華郵政攜手PChome 「i郵箱」24小時網購取貨
下一篇:颱風白鹿最快明早海警「這天」影響最劇!路徑曝光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