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放長線賺大錢!2019年投資祕招 保守族必存「它」定存,放長線,賺大錢,投資祕招

時間:2019/02/06 點閱:1034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每年春節前,公司總會發出年終犒賞員工,若加上平常儲蓄,一年下來,小資夫妻多少都能掙個幾十萬元;畢竟年終獎金是辛苦一年的成果,與平常省吃儉用的辛苦錢,都是得來不易的一筆錢,但投資千萬不要道聽塗說,不如趁年節放假做足功課,尤其今年不確定因素太多,更需慎重投資。

 

photo

小資族可趁過年思考如何更有效且穩健的運用年終獎金。

 

凱基銀行財富管理處資協理張冠雄表示,2018年市場波動較過去兩年大,預期很多導致市場波動的因素,會延至2019年持續發生影響。

資產配置靈活調整 做好風險控管
去年全球股市都出現一波多頭,但到了去年底行情開始走下坡,今年投資也一樣,千萬不可有天天過年的想法。

一銀理財主管指出,今年美中貿易戰、聯準會升息及川普施政風格等去年的投資變數仍將延續,加上全球總體經濟及獲利前景不確定因素,市場波動提高,資金板塊移動更加迅速。

為因應全球經濟及企業獲利成長預期將放緩,以及隨著美國利率接近中性水平,聯準會升息步調可能放慢,美元大幅上揚機率降低,一銀主管認為,今年資產配置要靈活調整,並做好資金及風險控管。

 

photo (1) 聯準會升息步調可能放慢,美元大幅上揚機率降低,一銀主管認為,今年資產配置要靈活調整,並做好資金及風險控管。(路透)

 

 


積極投資 押寶貿易衝突受惠題材

 

如果手上累積一筆投資基金,一銀理財主管建議,今年以全球股票型基金與全球債券型基金為核心配置,再適度納入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或布局避險資產(平衡型/全球複合債)度過震盪期,以降低景氣轉變時可能造成資產波動的風險。

積極投資人則可適時布局具潛力之資產,如美股、生技、科技及能源,或因美中貿易衝突而受惠轉單效應地區,如東協股市,採波段操作,以增加整體報酬率。

兆豐理財主管則建議,投資以「穩中求益」方向,可選擇醫療健護產業及人工智慧應用產業等防禦型類股及具未來性產業為主,可透過定時定額分批買進;波動低且投資期間確定的目標到期債券投資也是讓資金穩健增值的好選擇。

photo (2) 積極投資人可適時布局因美中貿易衝突而受惠轉單效應地區,增加整體報酬率。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保守投資 可選外幣定存「穩中求益」

 

至於投資性格保守的小資夫妻,凱基銀行建議可選擇先將部分資金放進外幣高利定存專案,待外幣定存到期,觀察外在投資環境是否愈趨明朗,再來決定如何調整保守性資產及風險性資產的佔比。投資屬性愈保守的客戶,外幣定存的比重就要愈高。

國泰證券則建議小資族,可透過定期定額買股長期投資,不僅能大幅降低投資風險,更是穩健增長資產規模的投資方式之一。

國泰證券認為,2019年以美股為首的成熟市場,恐出現經濟成長趨緩的現象,預計延續2018年底弱勢行情走勢可能性高。國際間存在著不確定的政經因素還有中美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等議題,皆持續牽動國際市場的投資神經。

由於國際股市波動大,國泰證券認為,美股可能忽漲忽跌,短線風險仍高,將拉高投資介入時間判斷的難度,但投資人可定期定額布局台灣50成分股,或涵蓋中港台與連結AI領域的ETF,做為長期投資選擇。

photo (3) 銀行推外幣高利定存,鼓勵客戶分批逢低布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紀律投資 利用母子基金投資法


張冠雄認為,2019年小資族投資首重風險控管,不要好高騖遠,追求短線獲利,此時投資應重視防禦及價值型選股。資產配置要留意保留一定的流動性與固定收益,切記重點不在追求短線速利,而在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風險。

考量2019年的投資決策急躁不得,凱基銀行推出「智慧鎖利基金」投資商品,建議小資族可善用「母子基金投資法」來進行紀律投資,利用系統克服面對投資時的人性弱點,有效率地進行長線布局投資。

有別於看準行情將資金一次性投入基金的「單筆」操作,以及每月固定將資金分批投入一檔基金投資,靜待市價高於總平均投資成本時贖回,母子基金投資法是先設定一檔穩定收益的母基金,例如債券型或平衡型基金;接著再設定子基金,現階段可考慮長線布局因美中貿易大戰而供應鏈挪移的受惠區域,如部分東協及南亞國家、北美及部分拉丁美洲國家、台灣、日本等股票型基金。

之後系統將自動從母基金定期定額扣款轉到子基金,逐步累積子基金單位數,一旦子基金報酬率達到投資人所設定的停利點,系統會自動贖回部位轉回母基金。母子基金之間的轉換,凱基銀行不會收取手續費。

 

photo (4) 凱基銀行推出「智慧鎖利基金」投資商品,建議小資族可善用「母子基金投資法」來進行紀律投資。

 

photo (5)

 

 

 

屏東當舖|屏東永豐當舖|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軍公教借款|屏東黃金.鑽石.勞力士借款|屏東房屋二胎

加LINE:yuenfoong  線上咨詢



上一篇:人民幣兌美元回漲 專家警告對貿易戰前景「太樂觀」
下一篇:迎新春!恭賀大家|豬事大吉|過年借錢找永豐|過年當舖借錢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