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傳統當鋪轉型拚生存 業者:最重要的還是人情味當舖,典當,當鋪,當舖業

時間:2018/09/12 點閱:920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當舖業,是香港最古老的行業之一。俗話說:「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歷經多個典當春秋,仍有近200個紅底白字的押字招牌留下,可見它的價值所在。

 

當舖業,是香港最古老的行業

當舖源自南北朝時期,至今已超過1000年歷史,香港自開埠後已有當舖存在,時移世易,現今仍有超過百間當舖仍在經營。說到當舖,一定會想起它的三大特色,一,「蝠鼠吊金錢」招牌,取其「蝠」字諧音,寓意福臨;二,大門正中的擋中,又名遮醜板,舊時人認為來當舖是不光彩的事,故此用遮醜板來保住面子;三,6呎高櫃枱,為當舖作保安用途,亦營造出居高臨下的感覺,所以坐櫃枱的人又名「朝奉」,俗稱「二叔公」,寓意來典當的人要像朝聖般奉上物品。

 

當舖,典當,當鋪,當舖業

 


雖然大部份當舖均以傳統裝修設計繼續經營,但亦不乏願意改革的,「天福大押」老闆孔銳波是其一。孔老闆10多歲入行,從打工至開設自己當舖,已在這行打滾超過40年。他位於大埔的當舖,沒有遮醜板,沒有6呎高的櫃枱,驟眼看跟一般找換店分別不大,他說:「從前訂下來的觀念,有高高在上的感覺,其次就是因為保安問題,櫃枱做得高些看似更安全,但現在科技發達,根本不需要,就跟銀行一樣。」

到當舖典當物品,當押程序非常簡單。向店員提供當物,店員會按物件的新品價格及新舊程度評估舊品市價,按舊品市值折算物件價值,即典當金額。客人接受,店員需要核對顧客身分證件,因為根據香港《當押商條例》,當押商不得收取任何未滿17歲的人當押的任何物品。

資料妥當,店員會向客人發出當票,支付當押本金的現金,雙方核對無誤,手續即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警方每天都會向押店發出失物表(俗稱失單),如遇名錶,智慧型手機等有號碼可查的物件,一般都會先查閱失單,以防誤收贓物。

至於甚麼物品可典當?孔老闆簡單一句:「值錢的便可當。」何謂值錢?每個年代的界定各有不同。以前香港生活水平低,日常衣服、棉被、皮鞋等,有價有市,但現今時代轉變,典當物品已大不相同,「金飾珠寶、名錶電話,現在都可以當,模型當然不能,我也不懂看,不知它是否值錢。」

孔老闆說,典當業是古老行業,舊時香港生活艱難,不少人都為三餐擔憂,隨而衍生當舖,助人解燃眉之急。時至今日,人人生活質素變好,來當舖的大多也是因為要還賭債,況且要借錢解困,到處都是銀行的24小時特快批核,當舖存在價值自然越見微薄。

 

 

 



上一篇:總整理/新iPhone Xs頂規52,900元創新高 台灣9
下一篇:逼近中颱強度上限!氣象局:山竹最快下午轉強颱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