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基本工資今攻防 賴揆:若雙漲不意外基本工資,雙漲

時間:2018/08/16 點閱:828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上午十時登場,由於今年景氣較往年好、日本與南韓近期調漲工資,加上行政院日前表態調漲,儘管基本工資調漲與否要由委員會決定,但在外界預期心理下,時薪、月薪「雙漲」似已成定局,差別只在漲幅多寡。

 

基本工資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登場,勞資將針對調漲幅度展開攻防。

 

 

 

巧的是,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接受華視專訪,被問到有勞工團體提出基本工資的月薪可以調到二八八六二元,時薪一八二元,行政院態度如何?賴清德表示,行政院的理念就是經濟的果實應該由勞資共享,在目前經濟有在進步的狀況之下,「最後如果說時薪跟月薪都有調漲,我相信社會應該也不會意外」。

賴清德也提到,提高工資必須「標本兼治」,社會若有完善的經濟基礎建設,企業投資便會增加,帶動就業機會提高,人力在市場中將呈現供不應求的情況,薪水進而自然提升。

勞動部今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部長許銘春主持,將由七位勞方委員、七位資方委員、四位學者代表與三位政府代表舉行閉門會議討論。

央行6月報告:還有上調空間
負責國內匯率、利率等雙率政策的中央銀行,則在六月的報告中提到,國內的基本工資還有上調空間。央行表示,不論以最低工資相對薪資中位數比率,或相對平均薪資比率等指標觀察,目前我國與國際比較尚屬居中,顯示該比率有調升空間,因此合理適度調高基本工資,對於強化勞工生活保障應有助益。

行政院之前也公開表態,希望基本工資的時薪從一四○元調高至一五○元,被認為基本工資調漲已勢在必行,引起資方不滿,強調目前國內外情勢充滿不確定因素,企業經營風險增加,希望基本工資緩漲;也有資方認為若政府已定調非漲不可,漲幅以不超過百分之二為原則。

勞方針對基本工資調漲也推出多種版本,全國產業總工會主張按去年最低生活標準乘上就業扶養比,提出基本工資月薪從現行的二萬二千元調高至二萬八八六二元、時薪從一四○元漲至一六四元;團結工聯等勞工團體則提出月薪二萬八八六二元,而時薪再加一成為一八二元。

至於調幅最大的是時代力量提出的版本,以最低工資法草案版本來計算,提出最低工資月薪二萬九九一四元、時薪一八七元。



上一篇:快訊/基本工資拍板調漲! 月薪調為23100元、時薪變150
下一篇:中元普渡準備東西及流程(懶人包)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