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托育補助各走各的,一張表看懂北市、中央比一比托育補助,少子化對策,衝福部

時間:2018/08/01 點閱:887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政院通過「我國少子化對策計畫」,補助新制八月就要上路,期待改善少子化問題,但目前出現地方與中央補助額度不同調的現象。


8月1日就要上路的行政院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政院原盼津貼標準全國一體適用,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不論中央補助怎麼變,他在市長任內,北市補助額度不會縮水;雲林縣府也表示,雲林獨有的爺奶顧孫托育「加倍補助」照舊,不會退場。

面對部分縣市的表態,衛福部對全國一體適用的態度似有軟化跡象。社家署長簡慧娟表示,桃園、彰化等縣市過去育兒津貼有加碼高於新制,衛福部已和各縣市協調育兒津貼訂定落日條款,但8月1日後新申請的案例,維持新制;托育補助則採加碼限制,加碼後其家長送托費用不可低於所轄縣市家庭可支配所得的12.5%。簡慧娟強調「政策並沒有改變」。

 

對此,北市社會局回應說,台北市不會訂落日條款,補助不會縮水;雲林縣府說,雲林不退場的補助,已向中央報告並獲得同意,不分新舊個案都適用不退場的「加倍補助」。

簡慧娟表示,過去縣市的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政策不同,產生區域性的戶籍遷徙效應,如此無法促進國家整體生育率,才會希望有統一標準,「這不只是我們,也是各地方縣市的期待」。

簡慧娟說明,中央補助的新制標準,希望家長送托時,費用能夠落於所轄縣市家庭可支配所得的1成到1成5,這是研究認為,家長較能負擔的送托費用金額。但各地托嬰中心或保母收費略有不同,台北市就高了一些。


簡慧娟指出,地方可拿自有財源額外加碼,但是加碼有限制,加碼後其家長送托費用不可低於所轄縣市家庭可支配所得的12.5%。

簡慧娟表示,以台北市而言,育兒津貼額度和中央新制相同,也就是月領2500元;但托育補助略有不同,北市的補助較複雜,這方面會再和地方協調,如何使民眾最有利。(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邱瓊玉、張世杰、陳雅玲)



上一篇:托育新制宣傳不足 小英指示滾動式檢討
下一篇:股票交割 缺資金!! 找 屏東當舖 永豐當鋪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