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財團法人法三讀 防2千億國產變私產財團法人,私產,國產,三讀通過

時間:2018/06/28 點閱:762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立法院臨時會昨三讀通過「財團法人法」,將對總計一六六個、基金總額超過兩千億元的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進行高密度管理。未來包含接收日產的電信協會、郵政協會與台灣糖業協會等,都將列為管理範圍;條文也訂定「買回機制」,針對原先為政府捐助成立、後持股遭稀釋變為民間團體的財團法人,政府得捐贈財產補足基金差額,將其恢復為公辦財團法人,包含蔣經國基金會、中技社等將國產變私產的基金會,都可依此法進行管理。

財團法人
政府成立、接收日產成立之財團法人

電協等166政府捐助財團法人 高密度管理
三讀條文明定,因接受民間捐贈轉為民間捐助之財團法人者,在「財團法人法」施行後三年內,主管機關經審認該財團法人有未能達成社會公益或辦理公權力委託目的,或規避政府監督之情事,得捐贈財產補足依現有基金總額計算之差額,回復為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

目前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中,政府捐助比率未達五十%的有五十四個,以經濟部所屬的基金會最多,達十七個,衛福部和金管會各有七個。

訂買回機制 變私產法人可恢復公辦法人
過去部分財團法人接受政府捐助,卻逕自稀釋政府捐助比率,規避預算、決算送審之立法監督。例如中技社是一九五九年由中油、台電等多家國、公營事業,集結十餘家民營企業捐助成立,原官股占四十%,後經不斷稀釋;蔣經國基金會則是由教育部出資成立,以歷年結餘轉入基金方式,稀釋政府捐助比率,不必受立院監督。

民進黨立委曾多次點名蔣經國基金會、中技社,政府捐助成立卻轉為私人財產,因此決定提出「財團法人法」將其納入管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批評買回機制是「土匪條款」,批民進黨鬥爭軍公教、蔣經國基金會這些「非我族類」,簡直比共產黨更像共產黨。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則拿出賴士葆在二○一二年也曾提案「買回機制」的「證據」,當場打臉賴。李俊俋強調,原先歸政府所有的財團法人,就應回歸政府,接受立法院的監督。

 

 

屏東當舖,屏東永豐當舖

08-7373777



上一篇:川普郭董同框威州動土!讚「第8大奇蹟」世上最偉大商人
下一篇:在當舖借錢,安全嗎?你覺得呢?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