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373777
最新消息

鑑定珠寶暴紅貴夫人買10億鑽石<屏東當舖>屏東當舖,屏東當鋪,屏東機車借款,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永豐當舖

時間:2017/10/18 點閱:1284 發佈:屏東永豐當舖

 

粉絲暱稱「花輪哥」的珠寶鑑定所所長黃傑齊,靠妙語如珠和專業知識炒紅兩鑑價節目收視率,暴紅後,也讓所內鑑定業績翻倍成長,每天拿珠寶上門的政商名流絡繹不絕,今年初,有貴夫人和珠寶商帶著20克拉的鑽石請他鑑定,最後鑑定價值高達10億元,貴夫人當場買下毫不手軟!

 

 

五十八歲的黃傑齊,從事珠寶鑑定和教學已超過二十年,前年底臨時被找去JET台《女人要有錢》代打鑑定寶物,因上節目效果好,變成固定來賓,此後收視率不斷飆漲,去年八月收視率破一,年底更衝到一.六二的創新高收視率,帶起鑑價節目風潮。

 

黃傑齊今年初被東森財經台高薪挖角,四月底離開JET轉戰東森,每周固定錄影三集,最高收視率曾到一.四。他笑說,拜節目宣傳之賜,所內業績大幅成長,每月鑑定件數多達三百到五百件。

 

黃傑齊開設的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每天出入的不是名人就是達官貴人,包括政要、立委、市議員,其中以政治人物和企業老闆的夫人居多,大家都想把家中珠寶拿給他鑑定。今年初,一位上市公司老闆娘,帶珠寶商要販售的二十.一四克拉鑽石讓黃傑齊鑑定,因為剛好是二○一四年頗具意義,珠寶商開出二十五億元天價,後來他判定此鑽石價值十億元;富太太一聽,最後以十億元買下,拿到那張印有二○一四年的鑑定證書。他笑說,這是他從業以來鑑定過最高價的寶石!

 

黃傑齊原本從事錄影帶生意,一九八四年,政府實施版權法之後,生意無法繼續,他赴美投資老本行,成立多家錄影帶出租店,幾年後他靠積蓄轉戰房地產,認識一位從事鑽石批發的印度商人,他回憶:「當時我去他的公司參觀,看他跟客人推銷的樣子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發現這個行業是客人永遠只能聽老闆講,什麼都是老闆說了算。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做鑽石批發生意,但考量到成本太高而拒絕。」後來黃傑齊去上了珠寶鑑定課程,便一頭栽進寶石領域,隨後成立國際寶石學院開始授課,一九九一年決定回台發展,於一九九四年對外開始做鑑定服務至今。

 

鑽石翡翠最保值

 

珠寶價格年年高漲,黃傑齊透露,在台灣最能保值且增值幅度最大的當屬鑽石和翡翠,「珠寶要有認知度和認同感,必須是周遭人都熟知的珠寶才有價值,鑽石和翡翠五十年來價格一路往上漲,如果現在不買,未來十年一定還會往上跑。」他早在十年前就為兩個小孩各買了一克拉鑽石,如今價格已從三十幾萬飆升到四十多萬元。他也認為,不應該用投資的心態去買珠寶,要有使用到的機會才去買,否則等待增值的時間太長了,無法看到立即的投資效益。

 

一般珠寶鑑定都必須經過精密儀器仔細檢查,像是折光儀、顯微鏡、紅外線掃描器、紫外線燈等,才可以精確判斷出寶石有無經過人工處理和瑕疵,其中又以他於二十年前引進台灣的紅外線掃描器最為重要,從那時才開啟了玉石有A、B貨的分水嶺。

 

用肉眼看AB貨

 

民眾該如何用肉眼初步判斷寶石的好壞?黃傑齊以翡翠舉例,共有四大依據:第一看顏色,顏色以青草綠為最佳;再來是透明度,可先在紙上畫一條線,將翡翠放上去,看是否能輕易看穿,透徹度愈大,品質愈佳;第三為亮度,透過燈光照射,觀察翡翠邊緣的俐落度;最後則是檢查有無裂紋。而翡翠又以手鐲價值最高,其次為戒指、墜子和擺飾。

 

黃傑齊說,由於翡翠產地緬甸政局動盪,三年前政府下令礦區禁止開採原石,造成市面上翡翠大缺貨,甚至有許多店家用雙倍價碼想買回客人手中的玉石。去年大陸拍賣公司來台灣徵件,價格也上漲了一.五倍;加上大陸對翡翠需求量太大,未來價格一定還會持續上揚。

 

黃傑齊開業至今二十年,旗下學生超過一萬二千人,連吳淡如都登門拜師,為了維護鑑定口碑,全台只有他的鑑定所不接觸珠寶買賣,也嚴格禁止員工幫珠寶工會做顧問或演講;但他笑說,也因此所內的鑑定師常常做不到二年就離職,因為去做買賣賺得比較快。

 

 

 

黃傑齊小檔案

 

生日:1956年9月20日

 

學歷:美國加州鑽石BAR大學畢業

 

家庭:已婚,育有2子

 

經歷:具有美國加州教育部寶石學家教授資格,1990年於美國加州創立美國國際寶玉石學院,並獲得美國加州州長、洛杉磯郡督察等多項寶石學貢獻獎狀

 

現職:中華民國珠寶玉石鑑定所所長

 

防珠寶以假亂真 看穿證書4大詐騙手法

 

現在民眾購買鑽石、珠寶,都知道要索取鑑定證書,而世界各國鑑定所的鑑定標準也已趨向一致,但因珠寶獲利極大,許多不肖業者會詐騙消費者,讓他們誤以為買到具有合格證書的珠寶。

 

二次鑑價免上當

 

黃傑齊說,市面上的寶石證書主要有四大類詐騙手法:第一類是「電話證書」,當民眾買珠寶要鑑定證書時,業者會指定熟識的鑑定所,讓民眾去鑑定,但事實上,業者早已先打電話去鑑定所,告知所需要的品質與等級,屆時鑑定師就會在消費者面前,裝模作樣地完成鑑定步驟,開立出業者指定的鑑定報告書來欺瞞消費者。

 

第二類是「不實證書」,舉例來說,珠寶商會先選定一顆高品質的鑽石,分別在不同的時間,送往美國GIA鑑定十次,即能在GIA鑑定系統登記有案,還會獲得十張不同編號的鑑定證書,業者再利用這些鑑定出高品質的證書搭配低階鑽石出售賺取高額價差。

 

第三類是「印刷證書」,是不肖珠寶商和不良鑑定所勾結,以一張數百元的價格大量印製該鑑定所證書,卻完全沒做鑑定工作。

 

第四類是「造假證書」,珠寶商將知名鑑定開立的證書拷貝使用,雖然許多證書都有防拷貝功能,但現今技術高超,簡直是防不勝防。因此黃傑齊特別提醒民眾,若要購買昂貴珠寶,最好經由信任的鑑定所二次鑑定,不能只是一面聽從業者說法及其所提出的證書,才不會白白當了冤大頭!



上一篇:美將我移除 操縱匯率觀察名單<屏東當舖>
下一篇:台積叛將梁孟松 證實投效中芯<屏東當舖>
公司名片

屏東永豐當舖

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中國信託旁)地圖

客服人員

(08)7373777

yuenfong5413@yahoo.com.tw

http://www.yuenfoong5413.com.tw

計息方式:利率部份也是依照政府規定合法的利率下作為計息的標準利息,以一個月計算一次。借款金額依典當品價值而定,月息每萬元100元,年利率12%起,最高30%。
輕鬆還款:還款以每萬元為單位,隨時可還!到期日也可選擇繳息或部分償還本金,還款可分一次結清或分期攤還(年限;最低3個月,最長5年),提前還款違約金0元。
成功範例:(黃先生因銀行信用不良到處碰壁,後來透過網路得知永豐當舖經過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將平時沒有在載的結婚金飾據有紀念而不想變賣,來永豐當舖臨時週轉,火速撥款5萬元正給黃先生,月利息$1250,年利息$15000還款期限最短3個月,最長5年如提前歸還金額5萬元正無任何違約金.

Copyright © 2024 屏東永豐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網站地圖